“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一方天地

#普通人凯×大明星千

 七年之痒,破镜重圆

 @Charm ค 的点梗,我也不知道你满不满意

#请勿上升真人

 

 

 

“爱爆发的瞬间应该是炽烈的,绝不会像烛火般忽明忽暗。它应当是森林大火,会从曲折中生生烧出一条路来。”

/亲爱的径径 

 

 

 

 

 

“让我们欢迎超级巨星,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西装,确保领带没有打歪。他带着惯有的腼腆笑容,加入了这一场可能没办法回头的直播。

 

但他不care这样无聊的事,他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你好千玺,相信你也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吧。”

 

易烊千玺在柔软的沙发上坐下,跟家里的那个相比果然还是差了一些。

 

“当然啦,情人节我这肯定知道。”

 

“我看千玺今年也二十八了,还不打算找女朋友吗?”

 

易烊千玺正视镜头,突然失了继续按照台本的兴趣。

 

“因为我谈过一个男朋友。”

 

易烊千玺不需要什么主持人引导了,今天本来不就该说些这个吗?

 

“我和我男朋友认识八年了,交往七年了,最近分手了。”

 

“咳咳咳……那是为什么呢?”

 

易烊千玺还像个孩子似的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我提的分手,如果你要讨论分手。那我只能说是我提的分手。因为我觉得和他在一起的生活太无聊。我想要去富士山看樱花,他给自己改签了去美国出差的机票。我向往在路上,在未知的目的地。我听雨看雪,而他只会窝在他的办公室里做他的设计图。”

 

主持人大概也不知道怎么接话,易烊千玺也挺乐意把这场直播做成个人秀。

 

“我觉得我变了,对,就是我变了。大家好像都很忌讳在一段感情里听到你变了这种话。我觉得不是,人当然在变。我变了,而我觉得他的变化和我要的不一样了。”

 

易烊千玺唇角还带着笑,眼底却失了笑意。

 

“他总说我是个小祖宗,对的,在你们看来的老干部他就说是小祖宗了。他确实挺让着我,在他愧疚的时候。”

 

“我昨天在飞机上,想了两个小时也没想起来我和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那还在大学呢,我第一次见到长相漂亮的学长,都说了些什么呢?”

 

易烊千玺像是情景重现一样,扶着额头似乎真的在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懒得再去想这些事了,我只想让我无聊的生活变得有趣起来,可我觉得这个有趣跟他肯定没关系。”

 

“所以一个月前我跟他提了分手,也说了原因。”

 

易烊千玺低低地笑了出声,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

 

“他说我大二那年说想要去游乐园玩还不排队的那种。他记着呢,想给我买一个游乐园。”

 

“我觉得他就是梦里想想吧。当初走上娱乐圈这条路也是因为他。因为他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我得帮他啊,所以我去跳舞选秀。我想我得让他毫无顾忌地干些自己喜欢的事。”

 

四年前的记忆还不算太遥远,易烊千玺勉强还可以记起那个简陋的出租屋和王俊凯日复一日埋着头画出的设计稿。

 

“我跟他说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什么游乐园了你懂吗?我要别的了,我要最好听的歌,要最好看的剧本。”

 

“我不要你了。”

 

易烊千玺拉扯着沙发边,他不确定王俊凯有没有在看。

 

“他当时还笑嘻嘻的。我问他你为什么看上去一点儿都不难过呢?他说我难受着呢,心跟在滴血似的,可我知道你最闪耀的舞台不在这里。”

 

“我以为人长大就会变一个样子,更成熟更成功。所以我拒绝了以前的自己,也拒绝了他。”

 

易烊千玺的眼尾有些发红,眸子里水盈盈的。

 

“直到他不在家,我收拾行李准备来参加这次直播。书房里的电脑是公用的,但我不常在家,主要还是他用。”

 

“那个傻子竟然有一个专门的文件夹是关于我的,笑死我了。什么我的照片视频,我觉得比我的真爱粉还要全。”

 

易烊千玺突然如鲠在喉,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有一个mp3格式的文件是他有段时间经常听的,每次听都笑得跟怀春少女一样。”

 

“我打开来,发现是早年我刚出道的时候,一个给粉丝的福利。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反正我是快忘了。”

 

“那么呢,今天我就在这送大家最近我特别喜欢听的一首歌儿。”

 

易烊千玺记得是王俊凯先唱给他听的。眉目间还青涩的少年抱着吉他,视线里全是他的爱人。

 

他唱着。

 

“爱人啊 我可以给你一方天地

 

这一方天地属于你

 

你不要看四周 四周差的有点多

 

爱人啊 给我一点时间吧”

 

易烊千玺突然记起了歌曲的最后一段。

 

王俊凯唱的时候是怎样的表情呢?

 

是不是带着笑意的不甘心。

 

“而现在 这一方天地

 

是我仅有的能力

 

爱人啊

 

你可以不用珍惜”

 

易烊千玺揉了揉酸涩的鼻尖。

 

“我后来才发现,他一直保护着以前的我,他把他留下了,然后我找到了那个男孩子。”

 

“那个男孩子告诉我,你还是想要他。”

 

易烊千玺不想去考虑现在别人都在怎么谈论他,他只是听从了那个男孩子的话,去找到真正美好的风景。

 

“我以前的梦想,是要做一个人上人。别人都想做哪颗星星,我偏生就是要那独一无二的月亮。”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有人生来耀眼,成了我的太阳。”

 

 

 

 

 

易烊千玺在胖虎的护送下挤过熙攘的人群,在瞥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后停下了脚步。

 

他想起了那个深夜,他摘下戴了一天的口罩和棒球帽。在凌晨的电影院里,和王俊凯一起看了他最喜欢的海贼王电影。

 

其实他看得迷迷糊糊,结束了节目录制赶了夜航,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就直想睡觉。

 

王俊凯还闹他,他当时就在心里骂起来了。

 

这个小白眼狼,我好不容易有了假期就为了回来陪你看你那童年的回忆。我说什么了吗!我有意见了吗!鸭脖全给我吃了吗!

 

可他在笑啊。

 

 

 

易烊千玺终于记起了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

 

他对那个漂亮学长说。

 

“你闪到我的眼睛了。”

 

评论 ( 32 )
热度 ( 12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