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人间情事

#碎碎念的小日常

#深夜福利

 快要被热死的我表示码字都随缘

#请勿上升真人

 

 

 

 

 

 

关心工业和书籍 探讨童年与苦菊

我们从各自宇宙 赎回自己

世上有万千质疑 往彼此深处逃离

在所有误解里 你是 美妙的失语

 

 

 

 

 

王俊凯凌晨刚看完电影的时候,易烊千玺其实还没睡。沿袭《这就是街舞》和《长安十二时辰》的“优良传统”,易烊千玺同学现在闭关后暂时过得还是美国时差。

 

 

王俊凯的QQ特别关注提示音把正在扒扯薄被向上拉的易烊千玺给吓了一跳,他一直都想吐槽这个炸翻天能让人把手机掉地上的铃声,但又架不住王俊凯的好说歹说。至于为什么他现在还在和王俊凯用QQ联系的原因无非就是王俊凯说,其他的朋友啊同事啊工作伙伴啊都在微信上聊天,我想和你做些不一样的事情。 

 

 

—千玺哥,我刚看完电影。

 

 

就像现在,似乎连别人玩笑似的说出的称呼他都要抢了去。因为王俊凯不喜欢有任何一个人对于易烊千玺,有独一无二的记忆。

 

 

我就想做那个最特别的存在,可以与他人不同。

 

 

易烊千玺哪能不知道王俊凯的小心思,他盯着王俊凯发来的消息渐渐散了目光。想到现在每一次像是奖赏般的相聚,还有占据了大部分时间被分割的联系。大概到最后,现在这样收到王俊凯的消息都能让易烊千玺忍不住雀跃的小心情。

 

 

—干嘛,来欺负我这种高三生闭关不能看电影吗?

 

 

—易易,你怎么还没睡?这都几点了!

 

 

易烊千玺抿着唇角笑,想着王俊凯也看不到否则自己现在这样儿还真的是傻得可以了。

 

 

—你知道这么晚了还给我发消息,也不怕把我吵醒了。

 

 

他们因为工作的原因手机基本都不会保持在静音状态,以防紧急状况下公司通知不到人。易烊千玺是在这上面摔过大跟头的,因为他和王俊凯的关系就是这么被发现的。

 

 

本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关系是对外保密的,连胖虎他们都没透露风声,坚决在外表演关系很好的朋友兼同事关系。结果王俊凯在某个和他家易易过度良宵后的清晨,被看不懂脸色和时机的手机铃声给激发了潜藏已久的起床气。甩开枕头,掀起被子,长臂一捞,手指一划。完美连贯的动作,连本人都觉得给个十分都不怕骄傲的撒。

 

 

“闹啥子嘛闹,吵个锤子哟!”

 

 

拨通易烊千玺电话的胖虎表示,你是谁你嘛呢你在哪儿!

 

 

易烊千玺还在发愣的当口,王俊凯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丝毫不顾及现在这个点儿分贝高些可就是扰民的行为。

 

 

“千玺哥我跟你说,复联真的好好好好......好无法形容。”

 

 

易烊千玺生怕吵着人,压低声音回复:“我已经被剧透到没边儿了,你还要来搞事吗?”

 

 

“不是啊,我觉得灭霸消灭一半的计划有点不符合逻辑。”

 

听王俊凯的声音当真是在苦恼思考。

 

 

“我觉得不要跟一个科幻片讲逻辑。就跟你一样。”

 

 

王俊凯黑人疑问三连:“什么?”

 

 

我从来不跟傻子讲道理。

 

 

易烊千玺想了想,还是不要把这句话说出口了,不然谁知道王俊凯会不会立马杀过来。还没等易烊千玺组织语言转移话题,就听见电话那头小马哥的声音透了出来。

 

 

“千玺爸爸我跟你说,你家小凯宝宝还哭了。”

 

 

这称呼也是王俊凯起的好头,偶尔胖虎他们还真就要拿来调侃他一波,偏就王俊凯还嘚瑟个不行。

 

 

听到王俊凯骂了一半的傻B被硬生生咽回肚子里的时候,易烊千玺真的没忍住在床上笑得打了个滚儿。小年轻私底下说说这类词其实正常,没带点别的意思,结果有一次王俊凯冲着易烊千玺说顺嘴了被易烊千玺追着跑了满屋子最后按在地上摩擦之后,王俊凯就戒掉了这习惯。

 

 

“我没哭,你别乱说,黑灯瞎火的你瞧见我哭了啊!”

 

 

王俊凯中气十足的否认让易烊千玺认为十之八九这小伙子是真哭了。

 

 

“王俊凯,你在我旁边吸鼻子的声音我都听得清楚!”

 

 

易烊千玺恨不得抽个疯在床上来个托马斯,可他确实有些累了,他想王俊凯现在应该也靠在车后背上,放松着全身的肌肉,他们都有些疲惫。

 

 

易烊千玺陷进柔软的被窝里,王俊凯的呼吸声和吵闹声还在他耳边。他闭着眼睛笑:“王俊凯,电影很好看啊。”

 

 

“对啊,我可是提前就买了票,好不容易抽出来的空,排队的时候还被认出来了。想买爆米花吃的,结果全被小马哥吃完了。他们那儿的可乐不够冰,喝起来没有跳跳糖的感觉。”

 

 

王俊凯似乎还絮絮叨叨个没完,易烊千玺侧着头,也不打算再睁开眼睛,王俊凯应该就躺在自己身边,露着小虎牙尖儿,漂亮的桃花眼眯成缝儿。

 

 

“真好。”

 

 

把你遇到的所做的,悉数奉于我听,即使再小的事,你心里也知道我无比渴求着参与。

 

 

“千玺你是不是困了呀,确实很晚了,以后不可以那么晚睡觉了。”

 

 

“小凯,高考完以后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了?”

 

 

“你说什么呢,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将手机攥得更紧些,内里都是安心的气泡溢满全身最终破碎飘散在周围的空气里。王俊凯就在这儿,在他身边。

 

 

“是啊,我和你已经在一起了。”

 

 

“千玺,你赶紧睡觉吧。”

 

 

易烊千玺将脑袋埋进被窝里用力呼吸,似是熟悉的味道淹没自己。

 

 

“小凯,晚安。”

 

 

王俊凯手心里的手机已经有些发烫,他偏过头看了眼今晚掩在云雾里的月亮。

 

 

“晚安,易易。”

评论 ( 10 )
热度 ( 6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