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意难平(下)

#HE   

 

#请勿上升真人

#别问我现在什么时候了,我也不知道

 

说他们把相见都变成爱情盛宴

一个眼神就能让瞬间延长永远

说以为他们能如此走过余生几十年

不相信关系的善变

 

 

 

 

03.

节目录制的前一天易烊千玺抵达了酒店,和王俊凯差了三个小时的航班。王俊凯上飞机只是简单匆忙地给他发了句来了,就让他木楞着看了十分钟,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大概就是什么都想了。

 

结果到头来还是只有一张张王俊凯的脸。

 

易烊千玺和胖虎窝在餐厅的角落里吃火锅,准确来说是胖虎单方面地进行下菜夹菜吃菜的重复动作。易烊千玺看上去兴致缺缺,靠在冰凉的瓷砖墙面上,火锅的热气化成浓重的白雾糊得易烊千玺眼皮子发烫。

 

胖虎催了易烊千玺好几次,也就只听见“叮—叭”的游戏音效,知道这人又在消消乐里挣扎。

 

易烊千玺已经在这一关卡了五次,连胖虎都看出了不对劲直打趣他像个想小媳妇儿的老公,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那种。易烊千玺把手机往胖虎身上一扔,暗戳戳算那他和王俊凯到底几年没见了。

 

回酒店的路上风吹着有点冷,易烊千玺把外套的帽子戴上快要遮了大半张脸。口罩挡得歪歪扭扭还是胖虎伸手拉了拉正。

 

“我遮这么严实有什么用,他们一看你就知道我在哪儿?”

 

胖虎恨不得一巴掌拍易烊千玺晃悠悠的小脑袋上,结果身边的男孩子突然停了脚步,害得他走了好几步才刹住了车。

 

不远处有个街头艺人背着吉他在唱歌,易烊千玺向来很容易被这些吸引住视线。胖虎仔细一听,唱的还是易烊千玺以前的歌。

 

其实易烊千玺私底下很少会哼自己的歌,绝大部分时候他都是沉默着将自己与人群隔离开。

 

“游荡在云端念着你,握紧了拳头不说爱。”

 

易烊千玺又兀自出了神,胖虎也不去打扰他,留意着身边的人有没有认出他们的。

 

宽大的帽兜隔绝了周围的光源和人群,易烊千玺闷在黑暗里,说不清是什么表情。

 

他们已经在原地站的够久了,久到胖虎都忍不住去扯易烊千玺的衣袖。

 

“走吧。”

 

可到头来等王俊凯到酒店的时候也没见易烊千玺去找他,再次用胖虎的话来说就是你在这眼巴巴望这墙有啥子意思,人就在隔壁非得装深沉。

 

易烊千玺都懒得理他,乖乖打开行李箱收拾明天上节目要用的东西。

 

这件衣服要不要带?挺好看的他可喜欢着呢,但这衣服他给王俊凯也带了一件,是情侣同款啊会不会被扒出来要不要被扒出来想不想被扒出来?这鞋子是王俊凯送他的生日礼物,他还宝贝着没穿过几次,参加节目人挺多哪个不小心的工作人员会不会给踩脏了?还有这帽子可是王俊凯给他抢的限量款,要不要拿出去炫一炫王俊凯对他怎么能这么好呢?

 

胖虎终于是忍不住又要开始哔哔,易烊千玺碎碎念十分钟了叽里咕噜的说得连他都没听清,一瞧手上拿着的东西就知道跟王俊凯肯定是脱不开关系。

 

“我的小祖宗我的大爷,你这差不多点就得了,别人谁知道这是你小媳妇儿买的,想穿就穿别纠结。”

 

易烊千玺小幅度翻了个白眼,全身上下都透露你懂什么的气息。胖虎落败,拱手承认你们小年轻会玩是他老了。

 

易烊千玺又开始沉默翻找那些带有王俊凯记忆的物件,胖虎哪懂他的小心思。那种时刻想向全世界炫耀他的好又想只把这样的特殊藏起来的纠结,伴随了易烊千玺十年。他以前慢热刚见面的时候只选择不回头关上自己的门,后来熟了,渐渐展露出他敏感的心性。

 

那些被夹在书本里的小纸人渐渐被替换成了一张明媚的笑脸,喜欢独处却开始向往静静待在王俊凯身边。有时候王俊凯在和其他人聊天,中间夹了不少重庆话,他听不太懂,也不选择离开。只是斜靠在沙发的另一端,看着手机里无意义的新消息,然后悄悄抬眼盯着王俊凯看。

 

易烊千玺以前也不太懂坐在台下的小女生为什么会看见他露出渴望的表情,直到他就坐在王俊凯身边,眼睛里还放着光。

 

胖虎去帮易烊千玺买吃的了,终于又只剩下他一个人。易烊千玺坐在地上,房间里开着暖气他分出神去想现在外面会有多冷,胖虎应该会把双手插进羽绒服的大衣里然后在心里念叨他是多么的会找事。

 

易烊千玺拉着连帽卫衣的收紧带,拉起所有的褶皱才肯罢休。

 

王俊凯的微信成功阻止了易烊千玺继续摧残价格不菲的衣物,他问易烊千玺要喝苹果汁吗,不是鲜榨的那种。

 

 

04. 

王俊凯坐在床沿,定定看着微信界面,手指扣着手机壳突出的音量键等待令人心焦的回应。他解锁了手机没隔两秒钟又按亮屏幕。重新启动微信跟小马哥聊着毫无意义甚至有些突兀的对话。

 

他看了眼时间,暗自打算如果十分钟后还没有收到消息他就主动找上门去。

 

敲门声吓得王俊凯差点把手机砸地上,听这节奏他认命去开门,刚开了条缝就被人抓着门挤了进来。

 

易烊千玺边往里面走边搓着手,嘟囔着开始跟王俊凯撒娇:“王俊凯你也太磨蹭了吧,我都敲了好久,外面真冷。

 

王俊凯几乎是不自觉地就弯了唇角,视线随着易烊千玺移动,他轻轻阖上门:“知道冷就不能多穿点嘛。从小到大就这样,只知道喊冷不知道多穿衣服。”

 

易烊千玺刚坐到床上,一抬头就收到了王俊凯的揉脸袭击。他任由自己没什么肉的双颊被王俊凯捏在手里,心底里还在享受这样的触碰,也大概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允许自己安然接受王俊凯的温柔。

 

王俊凯几乎是自然就愣在了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无法自控却又甘之如饴。前些年的镜头里存着不少这样的暧昧,皆是少年气的柔情。                       

 

易烊千玺已经很少会在王俊凯面前失控了,他早就学会了怎么乖乖掩藏起不该有的情绪,只是今天他有点太想他了,将爱字放在舌尖舔弄许久,堪堪不让它显露。

 

王俊凯抬手遮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手上用了劲儿像是生怕漏个缝儿被那人看见什么似的。

 

“小凯?怎么了?”

 

沉默的空气让易烊千玺慌了神,又因为是王俊凯而强迫自己放松下来,他安静地坐着等待王俊凯给他应有的惊喜,他感觉到王俊凯凑得近的呼吸,滚烫地落在他额头。

 

王俊凯弯着腰,将唇贴在自己的手背上,他容许自己冒这险来体会摇摇欲坠的亲密,只不过一会儿还要想个理由来哄骗千玺忽略他一时的兴起。

 

易烊千玺猛然拉下王俊凯的手,他盯着王俊凯近在咫尺的薄唇,然后不带犹豫地微微抬起腰揽住王俊凯的脖颈,那是他心心念念的亲吻。

 

火势只需要点点就一发不可收拾,易烊千玺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和王俊凯滚到床上的,被子被踹掉了一半,然而已经不会有人在乎了。王俊凯撑在易烊千玺身上,手顺着腰线往下滑,然后就被易烊千玺按着头接吻,青涩又不甘心,唇齿相碰间互相撕咬着。

 

易烊千玺痛的时候还是会红了眼眶,他咬着王俊凯的肩膀憋住快要脱出口的尖叫,而后又松了尖利的牙奉送上了柔软的唇。他由着王俊凯掐住他的腰用力顶撞,只还要在浮沉间勉强找回些许理智问王俊凯。

 

你要不要爱我。

 

得来的是一发用力的深顶和落在额前那一个黏糊糊的吻。

 

 

 

 

 

 

 

05.

主题帖:《我搞到真的了》

 

1L楼主

我觉得我要完了,我觉得要出大事,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是我忍不住。

 

2L

这个姐妹,请你不要占地方说不清话,一会儿管理就要过来删帖了。

 

3L

如果是《好兄弟好生活》的彩蛋就不用大惊小怪了,官方已经不小心透露一些片段了,我一直觉得我追的是真的了。

 

4L

楼上也不能这样说,现在综艺节目也有剧本,毕竟现在不是一个团了基本没有合体互动,私底下倒是被拍到吃过一顿饭。

 

5L

唉,解散之后也是真的惨,全靠小细节扒糖过日子。

 

6L

说到底不也就是我们的YY,他们都已经选择了各自想要的生活了吧。

 

7L

楼上这样说虽然有点伤人但确实是这个理,毕竟一开始都说好的是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的,切忌zqsg嘛。

 

8L楼主

彩蛋出来了吗?我还没看呢,我说的不是节目上的,哎呀我不知道怎么说,我能不能说啊。

 

9L

这贴开着到底干嘛的,没事说就不要水了趁早删帖。

 

10L

楼主这么纠结干嘛,你挖到什么糖了?

 

11L楼主

不是我挖到的糖!是我真的搞到真的啦!钱最近不是在北京准备自己的生日会,明天就28了,我哥是钱工作室舞社今年新招的伴舞,他跟我说他和钱关系还不错的说!

 

12L

羡慕楼主。

 

13L

不,是羡慕楼主她哥。

 

14L

我就坐着当听听故事吧,最近圈里好多太太都不更文了。

 

15L

继续说说,我看看真实度。

 

16L楼主

我今天正好要给我哥送个东西,知道能去钱的工作室我真的超激动的。到了那边以后他们在吃饭,钱真的人超级好问我吃过了没有,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吃。他们气氛真的很好,就是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外卖盒一群大小伙子围在一起吃。然后钱是坐在前面的小沙发上,我哥他们就是搬了个小板凳坐了一圈。我特别不好意思还不能装作脑残粉的样子一直在说不用了。

 

17L

楼主你怕不是过来拉仇恨的吧。

 

18L

散了吧散了吧,就是来炫耀的。

 

19L

楼主你一发写完吧,我这么一小段一小段的看不下去了。

 

.......

 

24L楼主

我哥就在那儿让我别装了,对钱说她是你的小粉丝,喜欢你真的都快十年了。钱就一脸笑地看着我说是吗,我傻乎乎地都快哭出来了,也不知道起了什么心思不要命地就说了句我也很喜欢xxx,我真的超爱你们俩。结果我就听到钱开玩笑的语气笑得超开心地冲我背后喊,xxx这里有你的迷妹。我当时都傻眼了,转过身就看见卡坐在办公桌后面,一开始他窝在椅子上玩手机被电脑遮住了我才没发现。结果卡朝我招了个手说她喜欢你,我只要你喜欢就够了,我真的原地爆炸了好吗!!!我看我哥他们都习以为常的样子,然后胖虎在旁边受不了了说知道你俩刚谈恋爱也别动不动就撒狗粮。我搞到真的了啊!!!

 

25L

WOC???

 

26L

楼主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嘛?

 

27L

石锤???

 

28L

不是楼主这种东西不能瞎说的,你不是在写小说能瞎编。

 

29L

我觉得也是啊,还是没证据你这样瞎写我也会啊,不要对蒸煮有影响啊。

 

30L

你说的这些被黑粉拿出去随便就是恶心的黑料。

 

31L

你们为什么都不相信楼主,如果她说的是真的呢?

 

32L

因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啊!

 

33L

你的意思是说钱和卡真的在一起了,还是刚谈恋爱的热恋期?

 

34L

不说了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

 

35L楼主

就是真的啊,我问了我哥,他说钱去录完节目回来卡就一直跟在他身边了,两个人也不想瞒关系的感觉所以直接就公开了。

 

36L

楼主看上去真不像是瞎说的,没必要。

 

37L

所以这么多年的等待,有结果了?

 

38L

所以那些眼神那些拥抱那些话都是真的咯,他们真的就是天生一对啊。

 

39L

别理我我想去哭一哭。

 

40L

该哭的都哭着,但是帖子还是删了吧,在蒸煮发声之前我们不要乱传。

 

41L

为什么回复的人那么少。

 

42L

因为都在笑或者都在哭吧,本来以为最好的两个少年这辈子也只是在我们的幻想中意难平了,没想到他们其实已经抓住了对方的手。

 

43L

趁着人还没聚集起来快删帖吧。

 

 

【此贴已被删除】

 

 

 

 

 

 

 

06.

易烊千玺坐在高脚凳上,底下是红色的海洋,他握着麦克风轻声哼唱起来,心爱的人就在场边,唱的民谣像是那天温暖的午后他靠在王俊凯身上呼吸到的醉意。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他几乎都无法分辨,这些年都是靠什么把暗恋融成如此盛大的爱意。他向来是觉得孤独的,尤其是在这样的场合之下,演唱会之后参加完活动之后,分明上一刻还是万人欢呼的喧嚷,回过身到酒店,又是安静的自己。空虚感往往就是这个时候顺着脚尖向上蔓延了满身。

 

“今天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他早些年是不会有这样的感受的,因为那时候王俊凯总是黏在他身边,仿佛天生就填补了他内里不可见的空缺。就那样一寸,一寸,缠着他的手臂撩过他的发,细细吻过他。

 

他似乎是天生就该爱他。

 

他们注定的相爱。

 

“爱海要在陆地上爱,登高山,瞭望大海。爱人亦然,万全处,方可率性狂恋。”

 

“今年可以许生日愿望了,因为好像可以实现的样子。我希望易烊千玺能够前程似锦,做自己想要的事,还希望爱的人在身边一世长安。”

 

“王俊凯,可以爱我了。”

 

易烊千玺转过头,瞧见王俊凯笑得遮不住虎牙,桃花眼眯成缝儿。

 

谢谢你,守了我的愿望。好多年。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7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