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甚是爱你

#偶像番外 凯视角

#具体的也不想多说,大部分都想要看番外,所以写了

  不喜欢的可以跳过。送给想要好结局的朋友

  请勿上升 

#BGM—무제(无题)






 

00

 

直到现在,王俊凯还是会常常想起以前的那些时光。午夜梦回,他迷茫睁开眼的时候,脑海里开始一帧一帧拼凑起泛黄的画面。他盯着床头的落地灯,突然间想起易烊千玺怕黑,是自己特意留的灯,才发现到来头最微小的东西也成了融入骨血的习惯。

 

以前总听别人说,我们念念不忘,只不过是因为那些日子再也无法回去。

 

01

 

林景比王俊凯大了两岁,彼时王俊凯也就十八,跟家里因为学音乐的事翻了脸才跑出来当了练习生。青春期的小伙子理所当然地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投给了身边唯一靠近他的人。而那个人太温柔,可以和他一起在练习室里拨着吉他,也可以和他在KTV里唱歌疯到没有人样。

 

年轻的强者总是喜欢揽着身边人的脖子,冲其他人得意洋洋地笑,宛如在炫耀一件最好的珍宝。

 

看,这是我最大的对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而他比你们所有人都要优秀。

 

感情起始于一个炎热的午后,没有繁忙工作行程的一个悠闲假期。王俊凯手上还拿着刚从冰箱里取出的冰棍,包装纸上的冰霜触碰到过高的温度融化成水湿了王俊凯的掌心。

 

林景坐在一旁,王俊凯小心翼翼伸过手,缓缓交缠住十指。

 

那时候他也没想到快乐过后面临的是公司发现恋情狠厉的质问,他从小想要的都可以得到,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却连自己的感情都握不住在自己的手心里。

 

林景还是退出了,组合解散,王俊凯终究还是像个被丢弃的玩偶失了桃花眼里往日的神采。他费力从父母手里得到资源,成立娱乐公司。在一桌又一桌的饭局上应酬,笑呵呵接过每一杯不怀好意的酒。当初想的也不过就是,要为林景铺好路。

 

他总得给他那份这辈子只有一次的青春里的认真一个交代。

 

03

 

易烊千玺的出现大概是王俊凯人生中最大的意外,这号人物的从天而降彻底打乱了他好不容易恢复平稳的生活。那个反戴棒球帽有穿不完的偶像同款的男孩子强硬地挤进他好不容易筑起的保护壳。

 

易烊千玺确实能牢牢吸引住别人的目光,王俊凯还是记得那个跳舞帅气的dancer看见他的第一眼脸上露出的是青涩深陷的梨涡,与刚才我最拽的气场截然不符。那时起王俊凯就对这副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留了意。

 

易烊千玺喜欢他,王俊凯知道,换成是谁身后总跟了条尾巴都会有所感觉。易烊千玺追在他身后,不吵也不闹,更多时候他也只是在王俊凯处理事务的时候窝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看书看剧本。

 

视线交汇的时候,易烊千玺才会笑意晏晏地开口喊他声哥,拉长拖着千回百转的尾音,苏得王俊凯自己就软了骨头。

 

林景公开恋情的时候,王俊凯或许是放不下,或许是不甘自己的付出,最简单的莫过于只是气恼自己还是如此的失败。别人都已经开始新的人生,只有他还懦弱地在过去的泥潭里无法自拔。

 

他其实有些想不起关于林景的种种细节,但是瞥见办公室桌子上易烊千玺当初留下当摆设的最佳新人奖杯。王俊凯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见面那天,易烊千玺穿着宽松的朋克外套和vans的板鞋,活蹦乱跳地像个猴大王。

 

可他现在只能在混乱的第二天清晨,歉疚地搂紧易烊千玺,怀里的人疲累地昏睡着,让王俊凯不知该如何面对。他并不讨厌易烊千玺,甚至在醉意朦胧间想到的都是易烊千玺。

 

反倒是在梦里挣扎着醒过来的易烊千玺没当回事,折腾着胖虎就把自己的行李搬进了王俊凯家。说起来也不过是几件衣服和不离身的Kuma。王俊凯现在想来,易烊千玺就是这样的人,来的时候风风火火,走的时候干干净净。

 

04

 

王俊凯当然知道易烊千玺有多喜欢街舞,所以这档节目刚刚备案的时候王俊凯就找上了制作人。虽然易烊千玺从来没有主动跟他要求过什么,但王俊凯仍旧是巴不得把最好的都捧到他面前任他挑选。

 

“王总,其实不用您来,我们节目肯定会邀请千玺的。”

 

“我今天来当然不是为了给易烊千玺谈节目,我是想跟您聊聊关于资源分配的问题。”

 

制片人也很老道,立马听出了王俊凯话里的意思,可也只好打着马虎眼:“王总,我和您也是老朋友,您也知道我们这节目,现在只在您这确定了千玺,我们后续里请的……”

 

“既然都是老朋友了,您难道还不了解我吗?”

 

“易烊千玺,得是一位。”

 

王俊凯生怕这节目做得不够好,易烊千玺也就是想安安静静做一档真正打开街舞圈的节目,而不是整些花里胡哨的虚招子。所以节目录制前的几天王俊凯还埋在公司跟易烊千玺的经纪团队反复讨论了录制过程中的注意点和节目组的交涉。

 

大概易烊千玺永远都不相信,王俊凯也没料到节目组还会邀请林景,更没有想过他答应的易烊千玺探班会因为这样的意外而正巧撞上林景。

 

明明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易烊千玺,可无数的巧合又让路途变得那么不单纯。

 

05

 

王俊凯盯着面前玻璃水杯里因晃动而产生的水纹,勉强分出些许注意力投向面前正专心致志翻阅菜单的林景。

 

“小凯,你不打算吃饭吗?”

 

王俊凯无意识的指尖轻敲桌面,眉峰微皱:“千玺还在等我,所以今天没有办法和林景哥一起吃饭了。”

 

“你对易烊千玺真的有那么上心?”

 

弯弯绕绕那么多圈还不如直接进入正题。

 

“林景哥,当年是你丢下的我,现在说那么多又有什么意义。我想你和夏小姐过得也应该很幸福。”

 

“合约恋爱这样的事我想你应该很清楚,”林景放轻了声音,伸手探向王俊凯覆住他的手背,“我和她不是真的。”

 

王俊凯在肌肤相触的那一刻突然将心里混乱的感情都品了清楚,他默默抽回自己的手,假装看不见林景的尴尬。

 

“我以为再见到你的时候,我会有很多的话想说。 我会难过会开心会生气。过去的那些事情我什么都没忘,正因为这样,在我只能说好久不见的时候,我知道我该放二十二岁的王俊凯一条生路了。”

 

“你这是要跟我撇清关系了?”

 

“你跟千玺说的话我都知道。”王俊凯想起胖虎向他传达的两个人之间的对话,“您是前辈,指点一下千玺我当然欢迎。但是.......”

 

“......”

 

“我的人,你别动。”

 

“你跟我来就是为了警告我离易烊千玺远点?”

 

“还有再见。”

 

王俊凯太迫不及待想要跟易烊千玺分享这个消息。他握住舞蹈练习室的门把手紧了又松,心里思考着该怎么跟易烊千玺说起。

 

其实林景已经过去了,是我抓着执念不放。你可以原谅我的迟钝吗.......还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可是他看见易烊千玺盯着他,用一种受伤至极的眼神,仿若是被丢弃的小狼,终于向他露出了藏起来的野性。

 

王俊凯的心脏在易烊千玺似哭似笑的声音里被越揪越紧。他想说不是这样的,可他一下子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他只知道他好害怕,害怕易烊千玺话里的绝望和释然都是真的。

 

他还是选择了落荒而逃。

 

06

王俊凯坐在场边,也只有这时候他才能贪婪地多看一眼易烊千玺。

他听到易烊千玺唱了那首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都别有深意的歌。他想,等生日会结束他就去找易烊千玺,只要易烊千玺愿意理他,让他反着叫哥都可以。

但他听到了易烊千玺喊了他的名字。

王俊凯接过胖虎递来的话筒,带着余世的温柔。

他给了他自己所能做出的最珍贵的承诺。

“千玺,回家。”

或者这次,我跟你走。

07

 

“哥!”

 

王俊凯睁开眼,明媚的阳光耀着眼。易烊千玺扑在他身上,笑容温暖如初。

 

“还睡就成猪了,快起来吃早饭。”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评论 ( 54 )
热度 ( 117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