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给2035年的他

请勿上升真人

 
  

易烊千玺坐在书桌前,指腹无意识摩挲着光滑的钢笔笔杆。他抿着唇,微偏过头,阳光被树叶分割落在窗台上,恍然间眼前闪过的都是被时光分割的脸庞。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

 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你好,十八岁的易烊千玺: 
  
 今早收到你的来信,一时间思绪万千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信我并未拆开,只是因为我大概还能回忆起你在生日那天写的内容。其实有点意外还能辗转到我手里。 
  
 那年的高考题目我早就忘得差不多了,不过你家小队长的表情我还有些印象。他在视频里冲你笑弯了眉,露出小虎牙尖儿,眼睛里倒真的是全都是你。那时如果没记错的话,他还在国外录节目吧。 
  
 我现在是很理解你写下这封信的心情。” 
  
 易烊千玺手上使了力,纸张被晕染出一块深色的墨迹,随口哼着十几年前不成调的歌词。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 籍籍无名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 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他的手臂】 
  
 “你想知道的,我都来告诉你。 
  
 我现在过得很好,跳跳舞,接接戏,有自己的工作室。很自由,再也没有喘不过气的行程。我得到了十八年前的你在舞台上渴望的所有,想跳舞的时候有人和你一起,吃着外卖交流各自的idea,你再也不用一个人在练习室里跳到筋疲力尽。 
  
 演技你学得不差,大大小小的奖也算拿过一轮。你敢相信我也可以被新人尊称一声前辈或者老师。 
  
 好吧,我想你可能最在乎的最想要知道的都不是这些。 
  
 我和你的小队长已经很少再见面了,在彼此忙碌的工作下也抽不出时间聊天。他现在很好,给别人作曲,唱唱歌拍拍戏上上节目,红透半边天。 
  
 可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也不再喜欢他了。 
  
 …… 
  
 小朋友,别急着说你不相信,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想怎么样都能如愿以偿的。你向来都是明白这些的,这次也要听话。不过我说了,我很理解你,也十分感谢你在那个最灿烂的年纪,用最认真的心,去喜欢一个最明媚的人。 
  
 但是我啊,真的不要再爱他了。 
  
 太苦了。 
                                                        易烊千玺 
                                                         2035年”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 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前程似锦】 
  
2072年,易烊千玺在北京家中去世,终生未娶。 
  
 挚友在遗物中寻出两份信件。 
  
  
  
 “你好,2035年的易烊千玺: 
    你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吗? 
    得到的是否都是自己想要的? 
    你还爱那个男孩子吗? 
                     2018年的易烊千玺” 
  
  
 “你好,2070年的易烊千玺: 
    你还爱那个男孩子吗? 
                2035年的易烊千玺” 
  
  
 你好, 
2018年的易烊千玺, 
 我是2070年的易烊千玺, 
 我爱他。 
  
  
  

评论 ( 41 )
热度 ( 4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