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Last Dance

#双向暗恋

#《水落石出》BE走向结局番外

就是一个番外,跟正文无关

如果你能接受没有逻辑的BE

就往下看,不接受反驳意见

互相承认暗恋的过程参照水落石出(九)

 

#请勿上升真人

 


 

 

 

“去公开吧,什么都不用怕的。”

 

所以易烊千玺牵着王俊凯的手,聒噪的人群都在渴望扒在他们身上喝下每一口血,吃光每一口肉,可他不会再感到害怕了。

 

相机的快门闪光刺眼。易烊千玺略微偏低这头,向王俊凯身边靠了靠。

 

“你们最好多拍些。”

 

他听见王俊凯的声音轻快而又明亮,一如寻常总在采访时护着他的小队长。

 

“一百年后,还要有人记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一对儿。”

 

易烊千玺还真的分了神去想他和王俊凯一百年后的样子,描不出眼前的人攀满皱纹龟裂的皮肤,王俊凯在他心里大概是永远的少年英气。

 

易烊千玺低头藏着笑,一百年后,果真都该成了一捧黄土。

 

王俊凯无法掩饰得到易烊千玺以后的喜悦,那明明是橱窗里漂亮的珍宝,他只能每天向储蓄罐里投下期望的硬币,向布拉格旧城广场不存在的许愿池许愿。

 

但是有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

 

你瞧这夜色阑珊,黎明携着光普世恩赐于你我。

 

匆匆而过的公开声明,王俊凯是在公司楼下被袭击。来者是王俊凯的粉丝,因为女孩子挥着小刀朝向的目标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瞳孔骤缩,下意识地往后撤,声音和脑内的记忆重合。

 

“易烊千玺离开王俊凯,你这个垃圾,你给我去死。”

 

易烊千玺真的花时间去理解过这个句子,他坐在顶楼的天台上,去想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易烊千玺,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会有的。

 

世界上就再也不会有一个那么爱王俊凯的人。

 

因为他还要爱王俊凯,所以他不能死。

 

所幸伤口不深,粉丝也很快被保安控制。王俊凯拒绝了工作人员要叫救护车的意见,易烊千玺搀着他,避开他受伤的右肩走进休息室。

 

休息室里有常用的医药箱,易烊千玺找出纱布和酒精,只是条细细的划痕,往外渗着小血珠。易烊千玺还是皱紧了眉,小心处理起伤口。

 

王俊凯当然疼,可看着易烊千玺的时候,心里只剩下了动弹不得的痒。

 

血沾了易烊千玺好看的手,冷汗打湿了王俊凯的额头。他们的视线相触,却又全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是阴冷的空气和铁锈味儿,他们却朝着彼此笑得温暖。

 

真是生生世世都躲不过的爱人,在各自暗恋了整个青春后,终于发现了秘密。

 

藏在了练习时晦暗不明的顶灯下,躲在了舞台上粉丝的荧光屏里。在每一次聚光灯和长焦镜头下,是飘散的爱意。

 

易烊千玺在替王俊凯包扎,那个人似乎也不疼了,眉目尽是化开了的柔情。

 

王俊凯轻轻哼着歌,今晚的月色很美。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日子过得怎么样 人生是否要珍惜”

 

那个男孩子清唱着,声音不再混杂电子音响,澄澈干净。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觉得鼻尖泛着酸。

 

任时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网上的浪潮来势汹汹,被王俊凯拦下一波又一波。两位主角窝在家里的沙发上吃零食看动漫,苦的都是工作室的员工。

 

易烊千玺的代言和剧本都被撤,只剩下王俊凯独立支撑的综艺节目还在录制。易烊千玺再一次看见韩宇的时候,韩宇张牙舞爪地冲上来要和易烊千玺同归于尽。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控制住暴走的韩宇,用眼神询问示意跟上来的亮亮什么情况。

 

“队长你是不知道,我们队每年有一个优良传统。赌今年你和小凯会不会在一起,已经开设三年了,前两年韩宇都赌了会,然后输了,今年想赌赌不会,结果又输了。”

 

易烊千玺听了以后简直是哭笑不得:“就你们最会玩。”

 

韩宇和亮亮对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那当然是真心的祝福,只是发生了公开这档子事,节目不可能不受影响。易烊千玺本来想劝王俊凯把节目停了,却被王俊凯拒绝了。

 

“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你想要的,必须要。”

 

易烊千玺到现在都觉得像是在做梦,他无法相信他以为绝望的感情真的被安放在了最想要的地方。

 

他突然有些慌了,怕一切幻灭得太快,他还来不及抓紧什么。

 

 

 

大家是渐渐就接受了他们,祝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幸福的人越来越多。这个社会有时候怀着狭隘的偏见,有时候又宽容得接受所有。

 

大概是可以在节目上被亲切问起的关系,你男朋友最近干嘛呢。

 

一切都走上了正轨。

 

可易烊千玺还是在做恶梦。

 

梦到终究会消逝的一切。

 

节目快要录到最后一期了,易烊千玺来询问王俊凯要不要跟他排一支Couple Dance以作为最后的超级惊喜。

 

王俊凯当然同意了,他仔细听着易烊千玺常常挂在嘴上的调子,不知道这是易烊千玺最心心念念的作品。

 

“你什么时候会的韩语?”

 

“因为想学这首歌就稍微自学了一下,应该发音还不准呢。”

 

未来太过于漫长,人想要的都可以紧紧握在手里吗?如果不见了,是否还可以重新找回来呢。

 

易烊千玺被这样轮回的问题缠住了手脚。王俊凯就在他身边,跟他练习着他费尽心血排的舞蹈,可易烊千玺只觉得四肢被藤蔓束缚着伸展不开。他的舞蹈跟以前比,少了灵。

 

以前刚刚跳舞的时候,他告诉自己,跳舞的时候什么都不要管,放开了所有才能跳出所有。

 

 

 

 

王俊凯坐在没开灯昏暗的客厅里,他想起了那一天在休息室里,混着血和泪的,易烊千玺的笑容。

 

他们俩已经在一起够久了,久到不会再有人提起当年的事,久到人们都忘了顾安桥是谁,久到他都忘了当初拥有易烊千玺的感恩。

 

感情真是太过于神奇,明明前一刻还如胶似漆,却在不肯停留慢半分脚步的时间下变得沉默而又疏离。

 

以由此来怀疑当初是否真的属于过。

 

他当然是爱易烊千玺的,他也从不曾质疑他们相爱。

 

太奇怪了,那为什么他和易烊千玺之间愈渐的沉默,似乎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没有表达该有的意思。

 

止于早安,其实是你好吗,我想你。

 

我想要一个拥抱一个吻和所有的一切,却忘了曾经,我确实的只想要一个早安。

 

他又怎么能察觉不到易烊千玺患得患失的爱情,他和易烊千玺都是在刀尖上起舞,因为太多年的渴望乃至于得到后才是如此的不真实。

 

王俊凯打开易烊千玺发送给他的视频,将他投放到客厅的屏幕上。

 

他想起一个礼拜前,易烊千玺拖着行李箱离开的那个早上,还下着雪,空气寒冷僵了他的身体。

 

他终于又见到了当初那个在练习室里不知是因为想家还是恶毒言论哭泣的孩子。

 

易烊千玺红着眼看他。

 

“我依然爱着你,却不想和你在一起了。”

 

王俊凯摇着头,但他都懂。

 

他想起了易烊千玺一直唱着的歌,试着去找到它正确的韩语发音。

 

“영원할 줄 알았던 사랑도 저물고

原以为是永恒的爱 最终还是消逝了
 이젠그흔한 친구마저 떠나가네요

甚至连身边的挚友也慢慢离我而去
 나이가들어서나

年岁渐长的我
 어른이되나봐요

长大成人
 왜이렇게불안할까

但却愈渐不安”

 

视频里的易烊千玺一个人在跳着舞,是当初给予他们的《Last Dance》。王俊凯有时候都在怀疑,易烊千玺唱这首歌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预见了现在的结局。

 

易烊千玺跳得真好看。

 

“나는 이 노랠 부르며

我要唱着这首歌
 너에게 돌아갈 거야

向你走去
 아름다웠던 그댈 다시 볼 수 있다면

若能再见那曾经美好的你”

 

王俊凯站起身,他把每一个动作都烂熟于心跟着易烊千玺的节拍扬起手。

 

他和易烊千玺都该是与之相衬的。

 

“너와이 노랠 들으며

我会与你听着这首歌
 마지막 춤을 출 거야

共跳最后一支舞
 이 순간을 기억해 언제까지라도

不管何时 请记住这一瞬间”

 

 

 

我和你一起走过最难挨的日子,

 

在平淡的岁月里,说再见。

 

“Just one last dance”

 

——————————————————

 

Bgm-Last Dance

 

         我只在乎你(用了BOBO版的是因为喜欢开头的清唱,很符合文里的感觉,所以没用邓丽君小姐的原唱)

 

谢谢你看到了结尾啊,可能对于你来说莫名其妙,但我却还是有些话想说。

 

我写的时候有两个地方很有画面感,一个是受伤的王俊凯,在流了血和泪的时候,和易烊千玺相视一笑。然后他给他最爱的男孩子清唱了《我只在乎你》。

还有就是最后,伴随着《LastDance》,那本来是他俩的双人舞,结果易烊千玺在电子虚构的屏幕里独自跳完了这支舞,王俊凯在漏着微光的客厅里,顺着节奏看着易烊千玺,跳完了他的那一段。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懂那种,幸福在手里,却害怕着失去,到头来我选择了不再拥有。

太宰治老师的《人间失格》说:“胆小鬼连幸福都会惧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也会被幸福所伤。趁着还没有受伤,我想就这样赶快分道扬镳。

暗恋的时候,你本就不属于我,我不用担心会失去你。

可是在一起之后,你得到了你的梦寐以求,你开始想要更多,却忘了其实最开始你只要一点而已。似乎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只用一个问候来得到需求的爱意。所以你害怕着失去,并为此痛苦。

可爱的本意,该是幸福啊。

在飘摇动荡里,你紧紧抓住了我的手,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

一切都好起来了,我却丢失了我的安全感。

 

当然不妨碍大家觉得强行BE,逻辑不通,故作矫情。

但不接受反驳意见,梗给你,你拿起写就是了。

别随便批评别人的故事,你有不喜欢的权利,但你没资格指责与自己想法不同就是错的。所以我把《偶像》删了,以后也不会提起这类言论。

 

评论 ( 11 )
热度 ( 242 )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