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我们愿意失恋

#职业选手×游戏主播

#标题党

 《职业总决赛貂蝉献爱。》

 《实力选手的家庭背景?》

 《令人艳羡的日常生活!》

#请勿上升真人

你们还好吗?

 

 

我梦到当时我们翻过墙

曼陀罗花沿途绽放

我们光脚越过人间荒唐

We're stupid but strong

 

 

 

 

STE这个赛季状态很好,团队磨合完美,各个位置上几乎都是联盟顶级的选手。其实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能拿冠军这事儿是丝毫不怀疑的,答应出去的聊天对于他来说只是解个闷。

 

易烊千玺盯着屏幕上BO7的第五局比赛,也是STE的赛点。王俊凯最后选了手貂蝉,队友让了几个人头所以前期发育很好,对面只剩下了水晶,可惜有嬴政守塔迟迟推不进去。

 

这场比赛应该是没有问题,易烊千玺都已经准备开直播了。他没去现场,打完比赛要么就有复盘要么就有庆祝,易烊千玺不想去让王俊凯为难。

 

两个人当然是想要互相腻在一起,但彼此又要有自己的空间去做自己的事情。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直认为这才是最舒服的相处方式。

 

眼瞅着自家鬼谷子一个闪现拉住四人,王俊凯的貂蝉二技能突进释放大招打出AOE标记爆炸伤害。

 

易烊千玺知道比赛结束了,他一边打开直播一边看视频。

 

【烊烊你出现了啊!】

 

【手机电脑,一个KPL总决赛,一个蹲守烊烊,果然爽】

 

【STE赢了啊,烊烊你老公太帅了!】

 

【前面那个实诚人你给我站住!】

 

【K神今年又是MVP了】

 

易烊千玺没分神去看弹幕,他的直播间现在还在跟他一起观赏红色方水晶爆炸的场景。

 

他看到镜头对准了王俊凯,那个刚刚拿了三杀的人正和队友紧紧抱在一起庆祝。不经意间漏出的手腕一侧,该是王俊凯跑去纹上的,易烊千玺的名字。

 

【烊烊看得这么入迷都不理我们了】

 

【换我男朋友这么帅还刚拿了个冠军我也谁都不理】

 

【你们可就xjb想想吧】

 

【那是不是意味着今晚可以听故事了】

 

【小板凳搬好了,瓜子准备好了】

 

易烊千玺看着满满飘过的弹幕笑出声,他的心里像是肯德基新推出的可乐,全是粉红色的,还扑腾着碳酸饮料的小气泡。

 

“你们的问题要慢点刷,我只挑我看得见的回答。”

 

【大神你和Karry认识多久了啊,在哪儿认识的?】

 

似乎是并不遥远的记忆,用不着费劲就可以回忆起。易烊千玺一眼瞥过墙上的相框,还是西瓜头的小男生勾搭着肩,脑袋紧紧靠在一起。

 

“我和小凯,也就是Karry认识六年了。我俩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地铁站的站口,他那时候可小,竟然在外面弹吉他卖唱。”

 

那个男孩子似乎也不是为了钱才混在人水马龙里。他的眉眼过于精致,歌声青涩稚嫩又温暖如初。

 

易烊千玺彼时也不过是个小屁孩,赶在学校和家的两点之间,也没有闲心多停下会儿脚步。

 

“后来再遇到是在一个网吧里,那时候刚满十八岁。成年了总是要干些未成年不能做的事。那时候大家都在玩魔兽啊,DOTA,LOL之类的,王俊凯这些游戏也很厉害的。我就站在围观人群旁边,随口说了句,哥哥这么厉害教教我呗。”

 

【666,哥哥啊】

 

【哎呦喂,哥哥你这么厉害也教教我呗】

 

【烊烊你十八岁就这么会撩了吗?】

 

易烊千玺微低着头,大概也是陷在了格外美好而又有趣的相识里。弹吉他唱着歌的少年变成了网吧里所向披靡的大神,他站在喧闹欢呼的人群外头,却又觉得那个男生离自己格外的近。

 

“然后我也不知道王俊凯怎么就听见了,因为当时特别吵。他就转过头来盯着我看,老实说我还被盯得发毛。”

 

【K神估计以为烊烊得是变态了】

 

【哈哈哈哈我有画面了,一个大男人当众撒娇叫哥哥】

 

“已经有人朝我这里看,不少人都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了,我那时候贼尴尬,想说我开玩笑的,就听到王俊凯跟我说,我见过你。”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才跟他说出这句话,或许是在匆忙交错的视线里留下了惊鸿一瞥的身影,自此反复在夜深时从心里细细探寻出痕迹。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其实我一直觉得这首歌配的是恐怖片】

 

【喂喂喂不要破坏气氛】

 

“然后就这样熟了啊。我那时候刚考上A市的大学,王俊凯没入学,他高考分数其实挺不错的,但就是爱电竞这行。就那种你们小说看的剧情吧,打游戏跟家里闹翻什么的。”

 

【呦,烊烊还知道我们看什么小说呢】

 

【那K神是不是也是家里很有钱然后毅然决然放弃家产为了自己崇高的游戏理想】

 

【哇对,退役了就只能回去继承亿万家产的那种】

 

易烊千玺被大家的脑洞惹得哭笑不得,他及时制止直播间变成小说接龙:“没有。”

 

视频画面里主持人已经准备好了给今晚的MVP做采访。

 

“小凯那时候的经济来源就是唱唱歌给别人做代打。他......”易烊千玺的笑容僵了僵,随即又恢复了正常,“他那时候有钱就泡在网吧里,没钱就睡火车站。 一天只吃一碗泡面什么的这是真的。”

 

“你好Karry,今天发挥的很出色。”女主持清脆的声音透过音响传了出来。

 

易烊千玺把视线停到画面前,直直望进王俊凯的眼睛里。

 

“我觉得今天每个选手发挥得都很出色,只是我的运气可能更好些。”

 

【听烊烊这么说,现在看到K神就觉得好心疼】

 

【嗯,当初有爆料还以为只是炒作,真是对不起】

 

易烊千玺倒还是笑得痛快,他有一次和王俊凯挤在他宿舍的床上,那时候王俊凯发了烧,死活不肯去医院,易烊千玺没了办法,只好偷偷把他拖回自己寝室。

 

那天晚上依旧是室友轻轻的呼噜声和藏在被窝里手机屏幕的光亮。还有王俊凯过高的体温,还有落在唇角的滚烫。

 

“没关系,王俊凯只把这些当成故事了。”

 

“我们知道上周你公开恋情了,对此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王俊凯鲜少在人前笑,易烊千玺知晓他笑起来是怎样的好看,桃花眼里涟着水波,混着柔和的光影。他看见镜头前的王俊凯抬起手腕,浅浅地吻了吻。

 

“今天能选貂蝉的我都选了,好好学学这操作。”

 

【哎呦喂!K神这是搞事啊】

 

【烊烊的貂蝉真的是强了】

 

【烊烊回家让K神跪搓衣板啊,别放过他】

 

“我今天是准备退役了的,电竞的寿命只有那么短。”

 

【什么???】

 

【K神要退役了??】

 

【Karry确实年纪大了,不过看他今天的操作也很OK啊】

 

“媳妇儿在家暖被窝,比五杀来得有成就多了。”

 

易烊千玺柔了蹙起的眉梢,恍然间还是少年修长的指节,操作鼠标和划过屏幕的灵巧的手穿过迎面的风,十指相扣住了溢出的爱意。

 

嘿,我见过你。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158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