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水落石出(四)

#双向暗恋 炮友变情人
#不要刀片,要你们爱的评论。相信我,我这种小甜饼写手。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     






 
村头柳树 千枝垂发为谁留 
避过岁月 剃度长情的风头 
他站在前尘风口 进不去也不肯走 
忽呛出泪 沏开满目的尘垢 
 
 
 
易烊千玺的心不在焉成功被王俊凯的出现打断,怪不得他刚刚总将目光不自然地撇向那一边。他也不知道王俊凯和亮亮怎么就关系突然这么好有那么多悄悄话可以聊。 
 
 
旁边的韩宇注意得一清二楚,也只能捂嘴偷笑几声:“哎千玺,别瞧了,小凯这不是过来了吗。你这傻小子一直看什么呢,怕小凯能把亮亮拐了不成?” 
 
 
易烊千玺在心底翻了个白眼。不,我怕亮亮把我家队长给拐了。 
 
 
“怎么?节目有什么问题吗?”王俊凯眯缝着好看的桃花眼看似无意实则故意地挤到了易烊千玺和韩宇中间,“你们在讨论些什么呢。” 
 
 
“呦,咱们大队长来啦,就跟千玺在编排节目开场舞的几个动作。” 
 
 
大队长是易燃装置的队员给王俊凯取的一个爱称,后来的聚会里易烊千玺也时常会带得了空的王俊凯来。易烊千玺是他们的队长,王俊凯又是易烊千玺的队长,当时就被大家笑开了戏称做易燃装置的大队长,负责升国旗戴红领巾的那种。 
 
 
用韩宇的话来说那可就是易燃装置的精神领袖人物。 
 
 
“这样啊,节目做着感觉还行吗?有什么可以改进你就跟导演沟通。”王俊凯偏头看向韩宇,忽略了易烊千玺在背后灼灼盯着他的视线。 
 
 
你看,一直都是这样,我不过就是怕你会过于为难,也怕你不会跟我说出实情。所以我问你身边亲密的人,希望他们能告诉我你最近过得如何,什么是想要的又什么不想要。 
 
 
可我只是不知道,你也在如此渴求给予我你的回答。 
 
 
王俊凯问错了人,易烊千玺也没有给对的回答。 
 
 
 
 
王俊凯没停下几分钟就被助理叫回去拍摄,易烊千玺招呼亮亮和韩宇先去吃饭,他等一会儿王俊凯再跟他们汇合。 
 
 
这次王俊凯拍摄的是一部大IP剧,跟他搭戏的女主是投资方那边的新人,叫顾安桥。易烊千玺看着不是很顺眼,当然他也不是那种会把对人喜恶表现在脸上的人。 
 
 
其实他也只是不喜欢王俊凯对于演戏付出的努力毁在一个只渴望得到关注一夜爆红的人身上。他的王俊凯自然就该配得上更好的。 
 
 
 
还有不想说出来的,阴暗的占有欲,王俊凯亲别人,借位也好直接也好,都不想。 
 
 
胖虎坐到易烊千玺身边,刚刚听着韩宇和易烊千玺在聊舞蹈他也没凑上去。现在他顺着易烊千玺的渴望看向正和女明星对戏的王俊凯,心里不由得也是一阵疼。 
 
 
一年前也不过是2023年的春天,在十周年演唱会前这些人就得到了不久后组合会解散的通知。当然了,这件事情所有人其实早都心知肚明。在所能获取的利益全都得到后,分崩离析的关系就不过如一地的碎玻璃般随手便可以扫进了垃圾桶。 
 
 
彼时易烊千玺正在巴塞罗那拍广告,几年前他也在这里停留过些许时间,便很钟情于艺术品般的城市。 
 
 
那天他和胖虎在路边的移动小酒吧喝了酒,成年了之后自然就是可以触碰酒精的对象,可易烊千玺素来是不喜欢喝酒的,除非是在迫不得已的晚宴上。胖虎平日里见得最多的就是这人捧着瓶AD钙喝还能喝嗨了。 
 
 
在胖虎的记忆里,他应该是陪易烊千玺最久的人,甚至还有超过家人的势头,在他心里易烊千玺就跟自己的孩子似的。一次次私生饭的追车骚扰,是他陪易烊千玺度过的。一次次的深夜航班,也是他咬着牙和易烊千玺撑过的。 
 
 
甚至在故事的前四年,他和王俊凯也是这样形影不离的关系,直到后来的不经意间才发现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见过那个蹿得跟泼猴儿似的男孩,只在下一次再见到这个愈发成熟的少年后,也是相顾无言。 
 
 
那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呢,是不是也被距离生硬得将少年人的感情划分成了疮痍的峡谷,他们俩站在两边,朝各自说的话再也听不清。 
 
 
太难了,我终于也成了那个不懂你的人。 
 
 
胖虎看着易烊千玺喝酒的架势就不对,分明就没打算今天站着回酒店,巴塞罗那被人认出的可能性很小,但不代表没有。 
 
 
“千玺,别喝了,咱们回酒店。” 
 
 
中国当红艺人在国外街头醉酒裸奔这种千万不要发生在他家孩子身上行吗? 
 
 
但易烊千玺什么脾气其实胖虎了解得清楚,看似云淡风轻不争不抢其实骨子里比谁都倔着劲儿,他要是不想做的,你按着他头他都能把你掀翻在地了。 
 
 
胖虎算是看开了,虎妈的名号当然不是白叫的,他也相信他们家理智的大佬是不会做出这么败坏形象的事儿。 
 
 
胖虎喝了口啤酒,打算装深沉眺望一下远方,T恤的袖子却被人紧紧扯住。他以为易烊千玺是要回去了,转过头就被吓了一跳。 
 
 
他从来没有见过易烊千玺会哭成这副模样,丢了平日里年少锐气。他的脸上甚至都没有出现哀恸的神色,还是一如往常平静的表情。 
 
 
可是那个人真的在哭啊。 
 
 
胖虎怀疑自己听错了话,易烊千玺的声音沙哑,像个孩子般攥紧了他的衣袖。 
 
 
“胖虎,王俊凯不会不要我的吧。” 
 

评论 ( 21 )
热度 ( 454 )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