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水落石出(三)

#双向暗恋 炮友变情人

#我是真的快要写不下去了,蓝瘦香菇。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  

 

 

 

 

 

 

 

一生太短 每一次日落都远望

月缺又满 烟华海该翻起波浪

羌管悠悠 绵延几千里的惆怅

别梳妆乘青鸟 来入梦 我的姑娘

 

 

 

易烊千玺是带着韩宇和亮亮浩浩荡荡地就来王俊凯的片场探班,他这次能和王俊凯厮混一阵也碰巧是他在附近录节目。韩宇和亮亮是前些年他参加街舞节目认识的老师,当年易燃装置的队员仍旧是互相熟络,每月不落下的一次聚会还因此被王俊凯吐槽过比他俩见面的频率还要高。

 

 

这次易烊千玺是真的做好了要把街舞彻底推广出去的决心,也是心痒痒想要和那些台上的舞者一起散发属于街舞的魅力。这几年王俊凯攒的人脉不少,连易烊千玺都摸不清他曾经那个小队长的底,只知道这次的节目没有王俊凯的帮忙也是下不来的。

 

 

“亮哥,”王俊凯无奈瞧着撒丫子带着韩宇就跑远的易烊千玺,打过招呼拥抱着亮亮就笑出了声,“辛苦了。”

 

 

“千玺说要带我们来看看你,我就跟韩宇过来了。”,亮亮突然凑近在王俊凯耳边,自然而然就聊起了小秘密,“呦,你小子跟千玺的关系是真的好,怪不得组合解散了,千玺还宁愿签在你的工作室。”

 

 

王俊凯只僵了一瞬就松开了手,抿紧唇确认了易烊千玺暂时不会过来才敢开口:“哥你说笑了,你还不了解千玺吗?他就是懒,图个方便而已。”

 

 

亮亮是好几年前的明眼人,当然也不会全信王俊凯的一套说辞:“说到底还是你们小年轻关系好,羡慕不来。”

 

 

“我跟千玺都认识那么多年,就跟你和韩宇哥似的了。他想要的我能不帮衬着点吗?”

 

 

倒是亮亮调笑着打断了王俊凯接下来的说辞:“我说你啊,这么多年就不打算开口了?”

 

 

王俊凯习惯了,亮亮也是真把他当兄弟,但凡是见了面就要问上一句:“这有什么好开口的,我不想到头来连朋友都没得做。”

 

 

虽然现在确实也没做成朋友,这莫名其妙的关系易烊千玺只当是场意外,也只有一年前那晚自己清明的眼睛才知道这不过是见色起意,是再也藏不拢的感情喧嚣着要找到一个出口,哀求着放不见天日的感情一条活路。

 

 

“那你好歹也要问他一声吧,千玺做节目还要特意来看看你,这不就摆明了心里有你,你怎么着也得上去问一问吧。”

 

 

王俊凯勉强挤出一个笑,看亮亮的眼睛里尽是不自在的神色:“我......我是真的不敢啊哥。想想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也不在乎再多些时间。能在千玺身边就挺好的。”

 

 

亮亮其实是唯一一个对两方都看得透彻的人,多年前跟易烊千玺培养起来的情谊和之后与王俊凯阴差阳错建立的交情,都让他在不经意间对这两个人相处的气场有了更明显的了解,但他不可以直接地向任何一个表达这番那番的猜测,因为他不是当事人,他只能凭着那些云雾里还朦胧着的感觉,盼望着两个人都能有一个好结局。

 

 

“你啊,就等着千玺有对象了你躲着哭吧。你也别着急替千玺回答什么,你敢说你就全都懂他了?我看你俩都忙得很,估计平常在娱乐圈行程都是紧得很。我看你在片场跟胖虎联系的时间都比跟千玺的多吧。你想跟他说的话都由别人去表达转述了,你确定千玺就真的听明白了你说的话?”

 

 

千玺会明白吗?其实王俊凯也不确定,他把感情都呈放在易烊千玺身边,亲自也好旁人也罢,却都没有将这份爱意正名。

 

 

只靠嘴巴?却又要接受每一次口不言心的表达。只靠耳朵?但又让声音都散落在纷扰的人世里。

 

 

王俊凯分出视线看着坐在不远处和韩宇讨论舞蹈动作的易烊千玺,认真地连手臂抬起的高度都在不停调整。会大笑出声,会轻松聊着对于王俊凯来说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会将自己的热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志同道合的人面前。

 

 

那是王俊凯所不曾拥有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太过害怕,只因为他太容易分辨出易烊千玺皮囊下跳动的灵魂。他不敢去确定易烊千玺在床上的动情,是否掺杂了对平庸众生的动心。

 

 

“哥你知道的,千玺这人很善良又很单纯。他看上去沉默寡言只是因为他太慢热了,我不想为了自己的私欲去逼着他一定要做出怎样的选择。况且你也懂的,我和千玺都不是什么普通人,他还有很多路可以去追寻。他跟你还有韩宇哥现在刚在梦想的开场。我不能去打扰他,更不能成为他的负担。”

 

 

亮亮还是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收拾好了心情换上永不褪色的面具又蹦跳到了易烊千玺身边。他想起七年前第一季节目结束后,他们战队围在一起吃的那八小时火锅。那时候大家都太开心,几乎所有人都嗨上了头,啤酒瓶零零散散倒了一地。他和韩宇是喝得最多的那个,唯一没被荼毒的只剩下还是孩子的易烊千玺和天赐。

 

 

他喝得都有些走不稳步子,只看见易烊千玺小小的一只缩在包厢的沙发里,手上拿着手机笑得开心。他想靠近些拉易烊千玺一起加入疯狂的庆祝游戏里,却也只在触到的时候才发觉那是易烊千玺的小世界,大概再也是容不下别人的位置。

 

 

他转过身想离开,放任这个看似成熟实则年轻的男孩子沉浸在自己的星球上。

 

 

可是小王子还有自己的玫瑰花。

 

 

胡浩亮听见易烊千玺的声音。

 

 

他说,小凯,我好开心啊,我的队员都好优秀。

 

 

那你有没有觉得.....我也很厉害啊?

 

 

评论 ( 17 )
热度 ( 548 )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