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水落石出(一)

#双向暗恋 炮友变情人

#不确定是不是长篇,先试水一波,随缘。

 你们也只有在催更的时候才那么积极,我看透凡尘了。

 

 

 

 假的总也藏不住  

冬天一切都藏在雪中,夏日所有都水落石出。

                                ——《莱奥纳多·达·芬奇笔记》

 

 

 

 

 

 

不过是一个普通周五的夜晚,我想和你囿于寻常拥挤的超市里。

 

 

要和你在日常区选购拖鞋,效仿着记忆里母亲的样子,轻口问你声这鞋底还软乎不,惯例般你留下蓝色我挑了红色。

 

 

要和你在生鲜区走个遍,揭着你怕那牛蛙的胆子,再在你抓紧我的手的时候偷偷掩起止不住的笑意。

 

 

要和你在收银的时候,看你不怀好意地靠近,指着柜台架子上花花绿绿的小方盒,调笑着说你今晚要用哪个。

 

 

都要和你在一起,在每一个平凡或不平凡的日子里。

 

 

要越过江南水乡的温柔,要踏过西北荒漠的悲怆。要跨过重庆山城的长江,要留在云南亭亭的雪山。

 

 

你说我爱你。

 

 

我说你牵着我的手,走过生,要去往活。

 

 

 

 

 

 

 

 

 

易烊千玺惊醒在还是昏暗的清晨,旁边的呼吸声有些重。王俊凯这几天拍戏也累坏了,两个人又是好不容易见了面,确认了王俊凯明天只有夜戏就跟脱了缰似的折腾到凌晨才睡。

 

 

梦里还是一年前的王俊凯,脸上是显露的犹疑和易烊千玺一眼望穿的冷漠。易烊千玺勉强将被子向上拉了一些,遮住身上杂乱又暧昧的痕迹,耐心听着王俊凯说话。其实他当时还真的挺委屈,毕竟身上不算痛但也好受不到哪儿去。

 

 

公司的庆功会举行得很嗨,他们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青涩不能喝酒的小男生,自然也就成了众人欢呼劝酒的对象。易烊千玺喝到视线模糊快飘了的时候勉强分辨也只有王俊凯还是站着的那个。

 

 

接着好像是突然接到的狗血剧本,反正他大中午在王俊凯的床上醒来的时候是一脸懵,王俊凯倒也是盯着他愣了神,老半天了也没见重启系统给个回应。

 

 

得,看来真的是个意外。

 

 

没事,既然是意外就忘记了吧。反正就算是他被睡了,他好像也是赚的那一个。

 

 

谁让他暗恋他家的小队长那么些年,总不能真的什么都得不到吧。再怎么不堪放纵的一夜好歹也是他和王俊凯的。

 

 

易烊千玺觉得有时候自己也挺心理阴暗的,反正他和王俊凯也不能在一起,倒不如让那个人心里永远留下些关于自己的印记。好的坏的,只要是易烊千玺的,他王俊凯统统都该记住了不是?

 

 

没成想倒是王俊凯给了他重重一闷锤。其实提出做炮友这事,易烊千玺思考了会儿复盘下王俊凯的心路历程,生理需求谁都要解决的,他们身份又特殊,也没听说他大哥有喜欢的女孩子,找个身边的人确实方便又实用啊。况且据昨晚的情况来看,他和王俊凯应该还是挺搭调的。

 

 

有的没的易烊千玺都想了一大堆,无非也不过是给自己略带欢欣的同意找一个不那么可耻的借口。毕竟又不是什么见得了光的关系,他还真的希望能从中得到些什么不成。

 

 

易烊千玺的目光落回到现在,王俊凯侧躺在一边朝向他,那张二十五岁的面容似还带着十五岁的轮廓,是易烊千玺觉得遥远到快要遗忘又实实在在就存于昨天的模样。

 

 

从前在他身边的,永远是十五岁的王俊凯,是会偷偷拉过他的手臂,会紧紧靠在他怀里,会因为偶像的歌笑出声的男孩子。那个王俊凯会哭会笑会说喜欢和他呆在一起。

 

 

不像现在,明明就睡在身边,却早已不是摆放易烊千玺在心尖儿上的少年。

 

 

易烊千玺却只能被无休止的暗恋拖进幽长的深渊,被冗杂的时光抹灭任何一次得以救赎的机会。

 

 

王俊凯在他的心尖儿上,是永远啊。

 

 

易烊千玺偷偷伸出了手,轻点着王俊凯的鼻子。被无辜打扰的人几乎是准确就握住了捣乱的手,郑重把它放在心口,又陷进沉沉的睡梦里。

 

 

太过于下意识的举动让易烊千玺不敢辩驳此时的人究竟是否还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想抽回自己被牢牢握紧的手,又听见王俊凯的嘟囔。那人闭着眼低了头,用下巴蹭了蹭被自己圈紧的手背皮肤。

 

 

“千玺,别闹。”

 

 

 

评论 ( 28 )
热度 ( 10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