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偶像(下)

#金主梗 

  前顶级流量现霸道总裁凯×当红小生年下小狼狗千

#我发文的时候没瞧见你们给我评论

  催更的时候积极得不要不要的

  可能会有番外凯视角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瞎写什么东西

#请勿上升






 

爱是一把枪 亲手交给你 上了膛

我懂你善良 是错手瞄准 我心脏

你不用自疚 我也不自导悲壮 

千军万马 由我来扛 

 

 

 易烊千玺松下身体靠着椅背,任由化妆师在脸上扑粉。他现在心里说不清的烦闷,压得快要喘不过气,甚至没办法去探究是哪里出了问题。直到他看见林景和门口的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向他走来。

 

 

易烊千玺想,他大概是找到了氧气被抽光的原因。

 

 

“千玺,幸会啊。”

 

 

“林景前辈,”易烊千玺碍着正在化妆没来得及起身,脸上是连他都觉得过于完美的微笑表情,“请多多指教。”

 

 

“我都老了,哪还能指教什么。”

 

 

这几年的时光似乎没对林景造成什么改变,这导致易烊千玺现在看着林景,满目竟也还是七年前他和王俊凯刚出道时的模样。

 

 

易烊千玺朝着化妆师微微示意,站起身恭谦微弯腰朝林景伸出手:“您永远是前辈。”

 

 

林景倒也乐呵呵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也不知是故意还是随意就开口提起:“小凯还好吧。”

 

 

易烊千玺心里一愣,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凯哥很好。”

 

 

“我一直也没空联系他,但既然千玺说他很好我也就放心了。他以前就是咋咋呼呼的一个人,让他当个总裁还真的是为难他了。”

 

 

易烊千玺知道,圈里拍到过不少次他和王俊凯一起出入,基本大家也都认定王俊凯不是包养了他的金主就是俩人真的有一腿。王俊凯势力大,易烊千玺也见过一次他压下两个人的绯闻。但圈子里的大部分人对于他和王俊凯的关系早已是心知肚明。

 

 

林景表面上问着王俊凯的近况,实际上说起的都是他和王俊凯的过去,是易烊千玺没办法插手的过去。

 

 

易烊千玺直起腰,松开两个人交握的手,嘴角带着笑意。外人看来他还是有礼的后辈,实际上林景轻易就看清了易烊千玺眼底的倨傲:“哥很优秀,林景前辈对他都没有信心吗?”

 

 

你们的过去你尽管回忆,可他的现在是我的,而我连分享的资格都不给你。

 

 

林景顿时也觉得有趣,心里却不由得泛起阵阵苦涩。那个弟弟难道真的找不回来了吗?

 

 

节目录制到结尾的时候,王俊凯倒真的来探班了。易烊千玺还在卸妆,只听得一阵吵嚷,就看得一起合作的另一位女前辈匆忙起身朝外走去。

 

 

易烊千玺好奇转头望了眼,就瞧见王俊凯被女前辈堵在门口,眼神却飘到了自己身上,随即便无奈一笑。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撇了撇嘴,丢了卸妆巾站起身大步流星奔到王俊凯身边,伸手扯了扯将王俊凯拉到自己身后挡住了女前辈的视线。

 

 

“前辈......哎呀,您口红卸了一半,吓到我了,嘿嘿。”

 

 

那人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低着头跑回镜子前继续卸妆。

 

 

易烊千玺不满嘟囔出声:“也不看看自己现在什么样儿就来勾引人。”

 

 

王俊凯听得清楚,失笑呼啦了一把易烊千玺为了节目做的小卷毛:“这么大人了,干嘛呢?”

 

 

易烊千玺回过身,拽着王俊凯的手臂来回晃:“哥,我好了我们吃晚饭去吧。我跟你说录了一天一夜我快累死了.......哥我查了查附近有一家好吃的小面。我们......”

 

 

“小凯?”

 

 

空气突然的噤声,只余留林景走近的脚步声。易烊千玺抓着王俊凯的手愈发用力。

 

 

王俊凯现在也是尴尬得很,他知道来看易烊千玺就意味着一定会遇上林景,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内心是不是在渴望这样的相遇。但真的发生的时候,剧情又让他觉得那么无措。

 

 

“林.......林景哥,好久不见。”

 

 

“是啊小凯,好久不见。”

 

 

那个人的笑容还是那么明亮,仿佛他们之间从没有隔断过几年的岁月。王俊凯僵直了身体,他没有办法再分出精力去看易烊千玺现在是怎样的表情。

 

 

“你.......过得还好吗?”

 

 

“小凯,一起吃个饭叙旧吧。”林景走到王俊凯身边,目光落在易烊千玺捏着王俊凯手臂泛白的指节上。

 

 

周围的目光早就聚焦在三个人身上,不管是老队友相遇还是网上传闻的三角恋题材都是最八卦的新闻。

 

 

王俊凯还是轻点了点头,林景笑着先行走了出去。王俊凯抱歉地摸了摸易烊千玺的手背,眼前的人紧抿着唇,手却怎么也不想放开。

 

 

易烊千玺说。

 

 

“他们在看我笑话。”

 

 

是的,他们都知道是易烊千玺已经约了王俊凯,但现在王俊凯却选择跟老队友也许可能是旧情人吃饭。无需猜测大家也都看得明白,他易烊千玺是被抛下的那个。

 

 

“哥,你别走。”已经是易烊千玺所能出口的最哀求语气。

 

 

“千玺你乖,我和他吃个饭就回来,你等我会儿。”

 

 

易烊千玺终于还是松开了手,眼看着王俊凯急匆匆追上林景的背影。他想,林景跟他示威的时候他不在乎,因为王俊凯的现在是属于他的。有人想要靠近王俊凯的时候他没关系,他可以像个护食的小狼崽一样把那些人驱赶出自己的领地,因为王俊凯不喜欢她们。

 

 

可他没办法在王俊凯做出选择的时候干涉他,他只能干涉自己,所以他揉了揉发涩的眼睛,然后跟王俊凯说。

 

 

这次我不等你了。

 

 

王俊凯最后是在公司的舞蹈室里找到了易烊千玺,他推开门,心中已经做好了决定。

 

 

易烊千玺在练的是一个星期后生日会的舞蹈,烦躁的情绪无法控制地跳脱出来导致他卡在一个动作上迟迟过不去。王俊凯刚想走上前劝钻进牛角尖的小孩儿休息下,就看见易烊千玺在短暂的沉默后狠狠甩了自己一个耳光。

 

 

王俊凯难以置信地瞪大眼,快步走到人跟前就开始责骂:“易烊千玺你干嘛!”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向王俊凯的眼睛里带着以往从未有过的情绪成功让王俊凯慌了神。

 

 

“千玺,我.......我不是要凶你,没关系的啊,我们慢慢来不要急。”

 

 

“王俊凯。”他从来没有叫过他的名字。

 

 

“我以为自己只要足够努力,你一定会爱上我的。”

 

 

“每一次我都在想,是我歌唱得不好,演戏还没有进步。要是我跳舞跳得再棒一点就好了。我会倾倒你的王俊凯。”

 

 

“结果到头来我才发现,你永远都不会多看我一眼。只要我叫易烊千玺,你就不会再靠近一点。”

 

 

“我总是在求你。我说王俊凯啊,你施舍我一些吧,我求你爱我。”

 

 

“后来我才知道,有些东西求不来。求来的,我也不要。”

 

 

 

 

 

你这赞歌 就由我来唱

唱到我遗忘 我也被爱上

丢万人的宠爱 为一人的目光

一万首赞歌换一碗浓汤 唱完也会断肠

只当我 醉生梦死一场

 

 

易烊千玺坐在高脚凳上,话筒被手心的汗打湿。台下的红色灯牌晃着他的眼睛,音乐声流进耳的时候,他想低头遮住微红的眼眶。

 

 

“有个男人爱着你 用心爱着你

   有个男人爱着你 彻底爱着你”

 

 

他刚进公司的时候就是王俊凯亲手带的,因为王俊凯说他跳舞可以跳进人的心里,可以牢牢抓住别人的目光。易烊千玺现在才知道王俊凯是个骗子,他从来没有走进过他的心,他的目光也不肯在他的身上多停留一分。

 

 

“还需要多久多长多伤 你才会听见他没说的话

  坚强像谎言一样 不过是一种伪装

  他只希望有个机会能被你爱上”

 

 

这一个星期里易烊千玺一直泡在练习室,只有靠不断的排练才能忘记蚀骨的思念。没有我在你身边,你是不是过得更舒服了些。再也没有人会缠着你了,你会开心吗?

 

 

“还需要多久多长多渴望 你才会走向他

  贴在他的身旁 微笑像谎言一样

  是最起码的假装 眼泪只能躲藏”

 

 

那天的最后,王俊凯还是什么都没说。易烊千玺挂着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目送着王俊凯离开,他的嘴角疲累地支撑不起弧度,他缓缓蹲下身瘫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然后终于哭得像个孩子。

 

 

“不论要多久多长多伤 他还是爱着你一如往常

  就好像一个傻瓜 对着那空气说话

  他会不会有个机会能被你爱上”

 

 

王俊凯啊,我好想你,我要你抱抱我。

 

 

“王俊凯。”

 

 

现场被这突如其来的呼唤给抹去了声音,易烊千玺的声音低沉,他只在自言自语喃喃。

 

 

“你要不要爱我?”

 

 

太安静的气氛谁也不敢打破,许多人还没反应过来,呆呆看着易烊千玺重新举起话筒,音乐已经快到了尾声,一切终将会唱到结局。

 

易烊千玺听见了王俊凯的声音。

 

 

那个男人说。

 

 

“千玺,回家。”

评论 ( 63 )
热度 ( 143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