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大梦,散是长风。”

偶像(上)

#金主梗 

 前顶级流量现霸道总裁凯×当红小生年下小狼狗千

#我现在就是慢悠悠地把你们想要的福利写完。

# 请勿上升。




 

我默默无语 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情人节当天掀翻娱乐圈的消息莫过于顶级流量林景与明星夏晓雯公布恋情。前期没个征兆,现在又只是简短地在微博上公开示爱就让所有粉丝哭天喊地,扬言要上天台,下辈子再见。

 

爱豆有了女朋友,而这个女人不是我。

 

各大路人纷纷相劝,没关系,我们还有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也是根正苗红北京大院儿里走出的小年轻,进入演艺圈没两年就已经是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演技在线,舞蹈实力更是让街舞圈的各类大神都直夸666。

 

被粉丝和路人惦记的易大佬此刻刚从公司的办公室里把一个喝得烂醉的人捞回自己家。

 

“千玺,”那个喝醉的人倒还能老实坐在床边,只是迷茫的神色证明确实已经喝飘了,“我是不是特别失败?”

 

 

易烊千玺正费力脱着王俊凯的外套,厚重的呢子大衣还萦绕着浓重的酒气。易烊千玺素来是不喜欢酒精的,下意识就皱紧了眉,手上的动作却愈发轻柔了起来。

 

 

王俊凯误会了易烊千玺的意思,只以为他心底也是瞧不起自己:“我记着他,那么些年了我还是放他在心底,没想到他已经把我忘得彻底。”

 

 

 

易烊千玺将价值不菲的外套随手扔到一边,卸了力气瘫坐在地毯上:“哥,你别想太多了。”反正你俩都分手了。

 

 

“分开了那么久,只有我还像傻子一样念念不忘。”王俊凯将头躲得更低些,他觉得现在自己丢人也丢得差不多,可酒精催化的眼泪还是落在了易烊千玺叠的工整的被子上,随即便洇染出一片深色的阴影,“他明明都已经开始新的人生了,我还在追着他的脚步,怎么也赶不上。”

 

 

易烊千玺闷闷笑出声,眼底是快要吞没琥珀色光亮的苦涩。他伸出手,骨节分明的手背微颤着抚上王俊凯被黑暗遮挡的侧脸,微凉指尖徐徐传来王俊凯的温度,每一寸皮肤都在叫嚣着自己有多么渴望那个人的全部:“哥,你看看我吧。”

 

 

终于是放弃了所有无谓的挣扎。易烊千玺直起腰,手臂攀附上王俊凯的脊背,紧紧靠着王俊凯的小腹。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带着困兽最后的绝望,隐隐还漏着几丝哭腔。

 

 

“哥,你抱抱我啊。”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猛地从地上拽拉起摔在床铺间的时候,他竟然不可自控地阻止满心的欢喜从已经塌陷的围墙处四散奔逃。

 

 

怎样都可以,即使并不温柔的动作让他疼得快要窒息,但他还是在眼泪崩溃前一口咬上了王俊凯的肩膀,然后用尽气力抱住了王俊凯。

 

 

他说,没关系。

 

 

我不怕疼,也不在乎你喊了别人的名字。

 

 

 

 

 

 

 

 

赐你恩典,但永不得安宁。

 

 

 

 

 易烊千玺做了个梦,梦里还是十七岁的自己。

 

 

背着吉他叛逆地从家里离开,妄图在外面的世界闯出一番天地,结果也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碰壁,打着好几份工资微薄的零工。只偶尔会望着广场上的LED屏发呆。

 

 

他当然知道电子屏上播放的歌是现在国内哪一个当红组合。

 

 

王俊凯和林景大概就是那种被上帝格外眷顾的天之骄子,能背负着万人不可及的光环被所有人喜欢。

 

 

易烊千玺盯着电子虚化的影像愣了神,他对王俊凯那两颗招风的小虎牙印象深刻。王俊凯应该就是路人开玩笑口中那一类要是在娱乐圈混不下去只好回家继承公司的超级富二代。

 

 

易烊千玺应该羡慕王俊凯,应该忌妒王俊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毫无理由地迷恋上那个高高在上的偶像。

 

 

易烊千玺知道,只要他足够优秀,有一天就可以和王俊凯站在同一个舞台上。顶峰相见,连和王俊凯的拥抱,易烊千玺都要给予它最光荣的意义。

 

 

还没等易烊千玺收拾好心态调整状态准备自己的demo和选秀。娱乐圈就被炸了个底朝天。

 

 

曾经大家心里最璀璨的绝代双骄不知为何突然分道扬镳。林景依然是超级小鲜肉,王俊凯却消失得没了音讯。直到被某个前辈爆出曾经光芒万丈的大明星现在转行做了总裁。

 

 

王俊凯实在成长得有些太快了,连易烊千玺这种不爱八卦的人都看得出来。王俊凯在拼命,花了一年的时间带出的经纪公司占据娱乐圈的半壁资源。

 

 

易烊千玺彼时正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喝着两元一杯的柠檬水,手机里王俊凯的声音被金属拼合得完美无瑕。

易烊千玺望着人工湖面出神,手上的demo磁带被他轻轻翻转。

 

 

即使易烊千玺一夜爆红,即使他现在的人气甚至有超越林景的苗头,即使他已经可以随意出入王俊凯的办公室,可以肆无忌惮地赖在王俊凯身边甜腻腻一点儿也不嫌烦地喊他哥。可是那双满含温柔的桃花眼时时刻刻在诱惑着他。

 

 

易烊千玺从来都渴求着更多,不止于那些浅淡的拥抱和朋友间看似亲密实则生分的聊天。

 

 

王俊凯是易烊千玺无论如何,匍匐在地满身落着伤痕也要靠近的存在。

 

 

绕不开的魔障,也再没有了回头的可能。

 

 

易烊千玺抽搐了下从梦中惊醒,连带着环抱他的王俊凯都慌了手脚。易烊千玺缓过神,鼻息间全是王俊凯的味道。他靠在王俊凯的怀里,王俊凯的下巴撑着他的发顶,这是每一次梦里都不会有的画面。

 

 

“千玺......”

 

 

易烊千玺想,他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如果王俊凯的语气没有那么抱歉的话。

 

 

 

 

 

 

 

仰视你瞳孔 陪你把错爱都安放
 俯瞰我心脏 得一丝星火也万丈
 扮演你太阳 你抱影子里的伤
 幸而我生来逞强

 

 

 

 

 

易烊千玺想他和王俊凯现在也就是不明不白的包养关系,他甚至还特认真地跟自己的助理胖虎老师打了招呼,表示他现在已经是潜规则被包养的小明星了。

 

 

“潜规则!包养?!哦......你说王俊凯啊,你们不是早就搞在一起了吗?......你对我翻白眼干嘛,你那闪闪的宛如天上星星最亮的两个大眼睛全程只会盯着王总,王总又对你好得跟自己儿子似的。你不知道公司里很多人都已经把你默认成老板娘了吗?你说包养?咋?新情趣欺负我这种老人家不懂?”

 

 

易烊千玺虽然觉得胖虎这段话哪里怪怪的,但仔细一想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现在的状态除了他主动要求搬进王俊凯的家以外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顶尖的一手资源从来都是他的,王俊凯的秘书看见他来没有一次去通报过,公司里的员工仍旧看见他如同见了王俊凯本人似的听话。

 

 

只有易烊千玺知道,他和王俊凯本来就是一面光滑的镜子,那一夜的放纵添上了一道明显的裂痕,分割了镜子里的他和王俊凯。随着每一次的靠近不断地分崩离析,总有一天反射出的平和幸福假象都会碎成一地的玻璃渣。

 

 

这档综艺节目是易烊千玺很感兴趣的街舞题材,也是王俊凯为数不多的主动跟易烊千玺提出参加的工作。易烊千玺是乐得自在,他本身就想加入,王俊凯要求的他当然也都会尽力去做到。

 

 

“哥!”易烊千玺放下手机,从沙发上蹿下连蹦带跳地赤着脚扑到了王俊凯怀里。

 

 

“这么晚还没睡?”王俊凯显然对这样的突然袭击已经习以为常,稳了稳身形就把冲上来的庞然大物牢牢搂抱住,“不用等我的,最近有些忙。”

 

 

“最近有什么事吗?一直忙到这么晚。”

 

 

王俊凯托着易烊千玺的臀部,易烊千玺顺势往上一跳双腿熟练夹住王俊凯的腰,双手揽过漂亮的脖颈。

 

 

“知道这么晚了还要闹我,嗯?”

 

 

易烊千玺偏偏还是不满足,将头埋进王俊凯的肩窝就开始乱蹭。王俊凯前抱着易烊千玺走得有些跌撞,还时不时要收到易烊千玺头上的几缕呆毛骚扰。

 

 

“你不要这么忙了,哥,你陪陪我好不好?”

 

 

“乖,你那档节目还有几个流程需要最后的正式敲定,过几天就轮到你辛苦了。”

 

 

“看不见哥就没有工作的动力。”

 

 

“我有空去探班好不好啊。你乖,下来了我要去洗澡。”

 

 

易烊千玺这下乖乖听话站到地板上,深夜带着凉意的木制材料贪婪分食易烊千玺仅存的热量。他亦步亦趋地跟在王俊凯身后。

 

 

王俊凯垂着眼眸,正准备关上浴室门的时候被易烊千玺伸手挡住,脸上是梨涡盈盈欣喜的表情,看得王俊凯心里也是一软。

 

 

“哥,你很看重那个节目吗?”

 

 

“当然啊。”

 

 

“嗯,谢谢哥。”

 

 

“傻小孩在想什么呢,快去睡觉别等我了。”

 

 

我会等你的。

 

 

易烊千玺的笑容在门关后垮了下来,他自嘲般摇了摇头,又快步轻盈地走向卧室。被他丢在沙发上的手机似乎是遗忘了。节目导演的消息通知点亮了屏幕,接着又暗了下去。

 

 

“千玺,刚刚你跟我说林景老师,你的经纪人已经告诉过你了吧。我相信有你们两个在,我们节目一定会很完美的。”

评论 ( 44 )
热度 ( 224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硬骨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